夙兴夜寐

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喜欢狗血剧情,喜欢相爱相杀的桥段~🤔装死,不想写文。

[伏哈]遗梦千年(前言)

前言(写在正文前大家一定要看啊!):

  

  关于预言,预言预知的是关于未来的一种可能。

  你相信它,它才会成真;你不相信它,那就仅仅是个预言而已。

  《哈利·波特》中的反派伏地魔就相信了预言家西比尔·特里劳妮作出的关于伏地魔终将被一个男孩杀死的预言。因此,他试图杀死哈利·波特,却在杀死哈利的双亲詹姆·波特、莉莉·波特之后,在试图杀死哈利的过程中惨遭失败,发出的死咒反弹到自己身上。他的身体撕裂了,他的魔力消失了,生命奄奄一息,随后他逃走了,隐藏在阿尔巴尼亚的森林里。

  因为伏地魔相信了预言,所以他要除掉隐患,他杀害哈利双亲,也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死敌。本来素不相识、毫无关联的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相遇的两人因一则预言成为世界上拥有最紧密联系的死敌。

  伏地魔的做法实际上推动现实向预言发展,他也因此最终走上了毁灭之路。

  如果伏地魔不相信预言会怎么样?当然他的恐怖统治不可能长久,必定会有人站起来反抗他。但是那个人不可能是哈利,也许在哈利长大后会跟着他的父母一起加入凤凰社反抗伏地魔。但那时他仅仅是凤凰社中一员普通的社员。没有救世主的名气,但是父母俱全。我想如果能够选择哈利一定宁愿选择平凡而父母俱全。

  不管怎样,伏地魔选择相信预言,他与哈利也因此成为世上拥有最紧密联系的死敌;而伏地魔在得知预言直至他死亡的一刻,他的视线一直没有从哈利身上移开,他无时无刻不(无时无刻不=每时每刻都,万恶的语文= =)在想着哈利(虽然是想杀哈利= =)

  这也许从某种角度上说明了哈利·波特对伏地魔(汤姆·里德尔)莫名的吸引力,只是这时V大早就脑残很久了。。。。所以才没有发现这种吸引力,来自灵魂上的吸引力。而哈利实际上也曾发现过这种吸引力,有原著为证——

  〖哈利甚至对自己也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不把里德尔的日记一扔了之。实际的情况是,他尽管知道日记里是空的,却总是若有所思地把它拿起来,一页页地翻着,就好像这是一个故事,他希望能有一个结局。哈利虽然肯定自己以前从未听说过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但心里总觉得这名字对他意味着一些什么,就仿佛里德尔是他小时候的一个朋友,已经被他淡忘。然而这是荒唐的。他在来霍格沃茨之前一个朋友也没有,德思礼夫妇决不肯让他交朋友。〗——摘自《哈利波特与密室(人文社版)》第13章 绝密日记

  ↓十六岁的伏地魔(汤姆·里德尔)↓

  〖“进来。”老巫师用虚弱无力的声音说。一个大约十六岁的男孩走了进来,摘下他的尖帽子。一枚级长的银质徽章在他胸口闪闪发光。他比哈利高得多,但也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摘自《哈利波特与密室(人文社版)》第13章 绝密日记

  【←_←我会告诉你们我萌相爱相杀很久了吗?比如GG/AD(盖勒特·格林德沃x阿不思·邓布利多)、SS/GG(萨拉查·斯莱特林x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这一对是我脑补的,请无视我。以上都是相爱相杀的典范啊~】

  好了,废话少说。

  本文伏地魔相信了预言。本文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联系就让我归根到千年前的萨拉查和戈德里克身上好了~【因为我不仅喜欢相爱相杀,也喜欢前世今生、轮回转世啊,前世之缘今生来续啊。这种类型的←_←】

  【本文细节部分,除非剧情特别要求外,全文力求贴近原著设定】

  【我会告诉你们,我构思这个文几个月了吗?却迟迟没有动笔,连第一章都没写。没压力就没动力,说的就是我这种懒鬼←_←】

评论

热度(8)